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官網上線! 每日限時折扣 ~~~ 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線上客服上線! 每日24小時0800免付費電話服務 ~~~

輔導個案

首頁 輔導個案 > 未分類 > 臥病待援的砍草工

臥病待援的砍草工

臥病待援的砍草工

阿珠無助地說:爸爸變成這樣不能沒人照顧,我又不能不工作,藥錢、看護費很難省,阿嬤年紀又大,家裡還有兩個小孩,再這樣下去這個家撐不住了…

== 以下資料來自智邦公益館 ==

小傷變成重疾    鬼門關前走一遭


60歲的森叔(本文為顧及當事人隱私全部採用化名)是住在偏遠山區的原住民,長年靠著砍草及做雜工餬口,但近年來因糖尿病、肝硬化等慢性病纏身,健康亮起紅燈,加上年紀大體力早已不如從前,工作常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做。

今年一月中旬,森叔因左腳傷口感染,造成小腿嚴重浮腫潰爛,走路都有困難,家人趕緊將他送到鄰近醫院,經診斷發現是「壞死性筋膜炎」,緊急開刀治療,不料手術後卻併發敗血性休克,急性呼吸衰竭陷入昏迷,趕緊轉往大醫院,在加護病房一度陷入病危,所幸最後從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。

全家老、幼、病   僅剩女兒一人苦撐 

叔 早年離婚,與86歲年邁老母與女兒阿珠及一雙孫兒女同住。阿珠在山間砍菜等農務工貼補生計,單親的她還扶養16歲的女兒及五個多月大的兒子,原先家中有阿 珠與森叔兩份收入,生活勉強過得去,但這次遭逢森叔住院,頓時少了一份收入,還得負擔接踵而來的住院開銷,對阿珠一家人來說無非是雪上加霜。

藥費、看護負擔重   女兒苦嘆「撐不住了」

前 森叔已恢復意識,轉回普通病房觀察,但因肝硬化末期有嚴重腹水症狀,腳的傷口也還沒痊癒,還要治療一段時間。目前阿珠除了要負擔森叔每日的白蛋白自費藥劑 (一劑1,800元,每天視狀況需施打1~2劑),因家中無人力可看顧,另外聘請看護,醫療加上看護費用已讓阿珠無力負擔!阿珠無助地說:「爸爸變成這樣 不能沒人照顧,我又不能不去工作,藥錢、看護費很難省,阿嬤年紀也大了,家裡還有兩個小孩要養,再這樣下去這個家撐不住了…」


森叔目前持續留院觀察中,住院至今逾一個半月,這段期間積欠不少醫療及看護費,經濟負擔甚 重!如今全家唯一工作人口僅剩女兒阿珠一人,除了扛起一家生計還得兼顧森叔病情狀況,確實辛苦,因此,智邦公益館邀請網友伸出援手,一同援助森叔一家人, 您的每一分鼓勵與支持,都將匯集成最大的力量,陪伴艱困的弱勢家庭早日走出困境!
 

每一則募款故事開放捐款時間最多以一個月(30天)為限,公益館將秉持專款專用原則,不論募集之金額多寡,均會全額交付個案使用,請網友放心捐助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捐款「授權本站分配」:我要捐款
若您沒有指定協助之個案,也歡迎您進行『授權本站分配』愛心捐輸,此善款用途,智邦公益館將做為時效性高的社會救助,並善用您的每一筆捐款,讓此份善款發揮最大的功能,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社會更美好!




--- 智邦生活館社福企業預設內容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