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官網上線! 每日限時折扣 ~~~ 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智邦生活館公益企業慶線上客服上線! 每日24小時0800免付費電話服務 ~~~

輔導個案

臥病待援的砍草工

阿珠無助地說:爸爸變成這樣不能沒人照顧,我又不能不工作,藥錢、看護費很難省,阿嬤年紀又大,家裡還有兩個小孩,再這樣下去這個家撐不住了…

寒冬中的破屋

阿勇一家人住在一幢殘破的屋子裡,幾乎無法遮風蔽雨,家中已屆青春期的女兒小娟也必須跟兄弟同擠一個房間,而且中風的阿勇無法工作養家,他們要如何度過這個寒冬?

漂泊兄妹要完成學業

小如的父母就像斷了線的風箏,不知去向。大哥當兵後,二哥休學工作,供妹妹讀書,但現在住的房子被拍賣,兄妹只好租房屋,面臨極大的經濟壓力,讓我們幫幫他們完成學業。

從「心」救起阿梅一家

阿梅的先生原來是做花崗石的加工師傅,但幾年前得了冠狀動脈心臟病,只能改做臨時工,一年多前已無法工作,今年更是心跳加速,無法喘氣,醫生說除開刀外只能換支架,否則會有生命危險